河北手足口病206例 暂无死亡病例

2008-05-05 00:00:00 来源:

  据悉,作为一种夏季高发的常见传染病,近三年来河北省未现手足口病暴发疫情。在该省今年一至四月份报告的二百零六例手足口病病例中,无死亡病例。但该病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快,在短时间内可能造成流行趋势。
  河北省各级疾病控制机构开始指导学校、幼儿园对学校学生、入托儿童进行晨检,对于因病缺勤的,追查病因并进行登记,实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此外,河北省在每个县(市)指定一所医院集中收治手足口病住院病例,每个设区市指定一到两所医院集中收治重症病例。同时,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院内感染控制工作。
  据悉,河北省五日起开始在全省卫生系统实行手足口病日报、零报制度,以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每天二十四小时值班,对网络直报的疫情随时浏览,发现疫情将立即报告,确保做到及时、有效处置。
  与此同时,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专家指导组和十个应急小分队,一旦接到暴发疫情报告可以立即奔赴现场参与疫情处理。相关的实验室也已经建立起对手足口病进行病原学快速诊断方法,做好了病原学诊断准备工作,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