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哪里治?!

2008-05-08 00:00:00 来源:

(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自安徽阜阳等地区暴发手足口病以来,各种被妖魔化的传言和“小道消息”不胫而走,弄得大家人心惶惶看谁都像“疑似”,孩子们更是家长的看护下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气氛相较春夏交替景色怡人的北京城实在有些出入。
  紧张的气氛对疫情的防控是无益的,了解正确的疾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防控措施是当下京城百姓最重要的事。北京军区总医院儿童发育门诊主任李南平在接受编辑电话采访时表示――
(北京军区总医院儿童发育门诊主任 李南平)
  手足口病是本季高发于幼童的一种常见传染病,以往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收治到此类病人,多发于5岁以下幼童。
  从过去的手足口病的诊治情况来看,注射和服用一些抗病毒药物一般一周左右就能治好。
  而且,北京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还是做得相当到位的,如,为避免疾病交叉传染、疫情扩大而设定手足口病治疗定点医院,北京目前是两所,为,首都儿研所和北京儿童医院,卫生部也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更为职业的培训。第二,病情每周一报,让市民切实了解疫情防治进展。再一点,对市民宣传普及疾病防治知识也是疾病预防控制的工作重点。
  5月至7月仍是手足口病防控的重点季,家长不必恐慌,应多带孩子去如公园等环境开阔空气清新的地方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区,家里多通风,多运动,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应无大碍。
(北京军区总医院儿童健康门诊输液室)
  【北京“手足口病”治疗定点医院就诊指南】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
(首都儿科研究所图片资料)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