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肠道传染病遇到10种情况需要马上洗手

2008-05-09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儿童所助理研究员赵霞介绍说,遇到以下10种情况人们需要洗手:
  饭前饭后;便前便后;吃药之前;接触过血液、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之后;做完扫除工作之后;接触钱币之后;接触别人之后;在室外玩耍,沾染了脏东西之后;户外运动、作业、购物之后;抱孩子之前。尤其是接触过传染物品的,更要经过消毒反复洗手。
  专家同时表示,预防肠道传染病,人们还要学会科学洗手。科学洗手方法为:首先,打开水龙头冲洗双手,双手下垂,水由腕部向下冲洗。
  其次,挤压皂液或摩擦肥皂至手中,双手手心相对擦出泡沫。然后各用10秒时间洗擦腕部、手背、手指、指甲四周。摩擦过程中切勿冲水,目的在于保持清洁剂的浓度,彻底去除秽物。
  第三,搓洗后,用清水将双手彻底冲洗干净。仍然是双手下垂,水由腕部向下冲洗。对于非感应式水龙头,捧水冲洗水阀,然后关闭水阀。
  第四,用干净毛巾、抹手纸或干手机,将双手彻底擦干或烘干。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