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卫生厅推出手足口病中医药防治处方

2008-05-09 00:00:00 来源:

  专题:手足口病疫情疯狂爆发 专家教你预防与治疗
  安徽省卫生厅日前召集一批权威中医药专家研讨手足口病(EV71型感染)中医药诊断和防治问题。专家们认为,中医药在手足口病的预防和治疗中能发挥重要作用,手足口病属于中医“温病”范畴,基本病机为外感时邪疫毒,中药在预防手足口病方面可以采用清热解毒、生津化湿的药方。
  据《安徽省中医药防治手足口病临床技术方案(试行)》,预防手足口病除“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等预防措施外,建议参考使用中药预防措施:金银花6g、芦根10g、淡竹叶3g、生甘草3g,水煎服,一日两次连续服用7天-10天。3岁以内婴幼儿可减量服用;3岁-6岁可服用本剂量;6岁以上者可加量服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