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求切断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2008-05-12 00:00:00 来源:

  爱卫办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以手足口病等春夏季节易发的传染病防治知识为重心,以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等人群密集的场所为重点,发动各街镇、各村居委,组织卫生干部和志愿者,向居民传播防控知识,倡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整治范围:本次卫生整治的重点区域是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外来人员集居地、农贸市场及周边、“五小”行业(小饮食店、小浴室、小美容院、小歌舞厅、小旅馆)和幼托机构、小学等重要场所。

  整治内容:整治活动要保持群众生活环境的清洁有序;确保食品、饮用水的安全供应;控制和消除垃圾、粪便乱扔乱倒的现象,加强各类公共厕所的清扫保洁,尽快取缔农村小粪缸和旱厕,为切断疾病的传播途径打好基础;按照迎奥运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清理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控制病媒生物密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