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小儿手足口病

2008-12-24 16:59:48 来源:

   小儿手足口端正是由阿萨基病毒a11型引起的以手,足部皮肤皮疹及口腔炎症为特征的一种传染病,多发生于4岁以下小儿,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以夏季多见,是通过呼吸道而传染的。年长儿童及成年人少见,多见于 托幼机构,儿童密集的地方,其表现有口炎,口腔内可见散在的小泡或溃疡,,主要分布在颊粘膜及硬颚部位,也可波及软颚,牙龈,咽部,扁桃体等部位,患儿流涎多, 疼痛,不敢吃饭而拒食,可伴低烧,大约一周后可自行痊愈。

  其皮疹分布在手脚心,背皮肤,先是红色斑丘疹,可转为疱疹,可波及臂部,肛门周围皮肤,有轻度痒感, 一般一周自行消退,种类型的手足口症一般较轻,预后好,无合并症。

  若是肠道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症症状较重可并发无菌性脑膜脑炎及瘫痪,预后不好。

3333
3334
更多>
  • 成年人也会得手足口病,你都知道么?

    曾经有一则新闻让不少人惊掉了下巴,那便是有一名有名的歌手宝爆出引得了手足口病而前往医院就医,其不仅高烧不退,身上还长了不少疹子。另大家震惊的并不仅仅是这名歌手的患病,而是在大家的认知中,手足口病都是小孩子才会得的,怎么这个歌手也得了呢?而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除了小孩,成年人也会得手足口病!

    ... 详情
  • 儿童手足口病,是否需要打疫苗?

    手足口病是常见于孩子间的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像是封闭密集的幼儿园、学校很容易导致口足口病的爆发。通常4-7月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而国内七月是北方的高发时间,而五月及九十月是南方的高发期。随着手足口疫苗的上市,很多家长都还在观望中,那么对于手足口疫苗,孩子需要打么?这就让我们来了解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